close


南山人壽今年初烤肉宅配 大溪成功標下朝陽人壽,金管會昨(21)日宣布核准此合併案,同意由南山人壽概括承受朝陽人壽之資產、負債與營業。



保險局表示,南山人壽承受基準日訂在今年5月2日,截至去年底,南山人壽資產規模達3.64兆元,合併後相去不遠,但南山可獲得增加海外投資額度等行政寬容。

花蓮 麻辣火鍋 新屋 燒烤推薦年菜外送 台中

保險局表示,南山人壽今年1月16日以保險安定基金賠付新臺幣2億元的條件得標,由於南山人壽及朝陽人壽均依「金融機構合併法」、「保險法」的規定,且已檢附相關書件向金管會申請,經審核後符合相關規定。保險局指出,金管會辦理本案過程中,秉持依法、獨立、專業審查的立場辦理,並要求南山人壽確實依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的相關承諾辦理,對於保戶及員工權益都不會有影響,因此予以核准。今年初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2億元的金額得標,敢於出價震撼市場,但也由於朝陽人壽的資產僅359億元、保單數約10萬張,以南山人壽的規模承受朝陽人壽,並不至於影響其獲利及財務體質。近十年問題保險公司陸續退場,朝陽人壽被金管會指派安定基金接管時,該公司淨值為負22億元、保戶9.8萬戶,在2016年10月31日首度標售但流標。2012年金管會與保險業安定基金首度進行問題壽險公司退場標售,當時標售標的為國華人壽,全球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883.68億元標得,創下政府處理單一問題金融機構的新高紀錄。2015年保險安定基金再度處理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,最後由國泰人壽以安定基金賠付金額303億元的金額得標,此次朝陽人壽是二次招標,因此金管會祭出較優的行政寬容措施,加上朝陽人壽的規模較小,最後以安定基金彌補2億元標出。(工商時報)

台中 海鮮吃到飽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陳薇妮炬米延費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